沈辞欢er.

我观是南阎浮提众生,举心动念无不是罪。

【时空洄游24h ‖ 14:00】沉醉

斯哈| occ严重,幼儿园文笔,慎入

上一棒:@絕爵棄.(看置顶 

下一棒:@姜郇 

——

  斯内普记不太清了,他第一眼沉醉的,是那双同莉莉一样明亮的绿色眸子,还是他天真但却无知的愚蠢,或者应该称之为勇敢。反正肯定不是他那张脸,和他父亲简直如出一辙。

“波特先生,你回来晚了。”斯内普盯着冒泡的坩埚,“格兰芬多要扣去五分。”

“斯莱特林的院长也要公报私仇吗?”他也不恼,今天张秋和赫敏邀请我去舞会,但我想来问问,院长可否陪我一同”?”

“你可别忘了,我还曾是霍格沃兹的校长,明天陪不陪你,看你表现好了。”

  坩埚里还浮着药剂,一把把的草药在锅里煮沸着,房里飘着暖黄的烟云,荡着暧昧的香味麻的哈利直喘息。斯内普从背后揽住了他,口中的气调出了几分草药煮的糜烂,“你真的想好了?”

  “是的,教授。”哈利说过这话很多遍,这是一句带着普通又带着礼貌的应答,现在的这个场景却觉得动听极了。

  他想,如果他是那团火焰,那他甘愿做一只扑火的飞蛾。明知道结局,却又奋力,奋不顾身。

  这么形容,好想有点悲壮的意味。

  斯内普从背后抱住他的双手环住了他,哈利也用他的两只手握住这两只手,下一秒,他们跌在了床上。这张床被跌出一个不小的弧度,柔软的床垫又带了一点小小的回弹。斯内普翻过身去,轻柔的抚摸他,黑色的斗篷罩在两个人的身上,令人不觉想到了白昼。

  斯内普的抚摸终于到了面容,他温柔的吻上去,哈利一点点的沦陷,斯内普也一点点的进攻。舌尖,双手,整个身体都软了下来,斯内普又带了一些残忍地吸了一口他口中的空气。

  爱抚间,斯内普摸到了他头上的那道疤痕,疤痕那块的皮肤比周围都高了一层,斯内普一下就知道他摸得是疤痕。电光火石之间,他一整个人怔住,傻傻地压在身下人的身上。下一刻,他慌乱地爬了下来,斯莱特林的院长、霍格沃茨的校长一个人隐匿多年,朋友和敌人他夹在中间双面受敌的时候也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。

  他忘记了,那个男孩,被称为“救世主”。

  哈利身子被刚才的一番亲热搞得发软,整个人已经在坩埚草药味,还有他的味道中死死地沉醉了进去,现在那人却大有一种翻脸不认人的情况,哈利也从床上下来,看着斯内普的眼神,逼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  斯内普沉默了下来,过了很久,才惜字如金般吐出几个字,“大难不死的男孩。”

  “你知道这不是理由的,他已经死了!”哈利的语气,突然间变得强硬了起来,“没有可能了,所有的魂器都已经没了。伏地魔,或者说汤姆已经死了!”

  斯内普又避开了他的直接逼问,努力地想稳住自己,可是他声音中还是带了一丝丝地颤抖,“回去吧,我们改日再说。”这一丝颤抖,哈利也没有察觉到。

  “给我个合理的解释,教授。”

  这一声教授落入斯内普的耳朵里,把他骄傲沉默的自尊连同面对他的步步紧逼的理智一并揭了下去,他直接上前拎起了他的衣领,用魔杖指着他的下巴,“我说回去。”

  哈利看着他的面容,那张老是和黑暗融为一体的脸总是看不出喜怒,他总是不怒而威的,而现在所有的愤怒全部都写在这张脸上,他肯定承认,那么一刻,他是怕了。而下一秒,他就梗着脖子,和他无声地对峙。

  终于,斯内普扔下了哈利,大跨步地走了出去,木质地门框砸的房间都在抖。哈利的腿也没发住力,一团子瘫坐在了地上。

  后面的那几天,两人都没有在见过面,彼此之间似乎达成了另一种更加默契的共识,都躲着彼此。

  舞会上,斯内普依旧没有出席,周围的其他巫师们对于这件事情的看法自然是开心,毕竟少一个压迫感坐在那里,他们也能玩的更加尽兴一些。

  “所以说,斯内普教授把你跟小鸡一样地提溜起来,还拿魔杖指你,之后又甩了门就走?”罗恩在脑中构筑了一下这个场景,就觉得害怕,鸡皮疙瘩一层层地起。

  “拜托,这不是问题的关键好不好。”赫敏看他还在思考这些,连忙出声提醒他,“我们应该搞清楚教授前后反差这么大的原因是什么。”

  哈利有些颓废地坐在那里,声音带着一些疲惫,“他前前后后,就一个‘大难不死的男孩’。”

  “是因为斯内普教授在我们和食死徒之间周旋的事情吗?”罗恩发问。

  “我说了,应该不可能,伏地魔都已经死了。”哈利更加颓废地瘫在桌子上,一口一口地喝着南瓜汁。

  赫敏本就坐在三人中间,看他这样,之间转过身去面对他,“不然,你去问问小天狼星,毕竟斯内普教授是他们那一辈的人,他们可能更清楚这些恩怨吧。”

  恩怨,这个词,哈利就果断地把他提了出来。他是看见过冥想盆里那些蓝色缠绕的丝线后面代表的一段段记忆。哈利突然明白了什么,接下来不是去找补他俩的关系,而是发疯地甚至接近病态的躲着斯内普。

  终于,他还是躲到了草药课的这一天,思前想后,他最终还是决定去找了韦斯莱兄弟要了一颗速效逃课糖,之后就窝在宿舍里,逗着海德薇玩。海德薇身上的毛被他正一遍,翻一遍的顺,海德薇也知道他心事重,就认着他把自己的毛弄得乱的不成样子。

  草药课结束之后,哈利看了看自己的“杰作”,还是向海德薇说了声抱歉再出门去上另一节课。走在霍格沃茨的回廊上,哈利就看到了一身黑的身影大踏步往前走,哈利一瞬间就转了身往回走。

  “波特先生。”斯内普看着那个称病的孩子现在好端端地站在自己的面前,怒意不亚于那天晚上,周围的学生看到他们针锋相对,也识趣地赶紧从他们俩周身走开。

  “介于你的行为:逃课,撒谎,格兰芬多扣去五十分,你被留堂处理,你清楚流程,自己去找费尔奇先生。”

  之后,他也转过了身去,黑色的斗篷扬起的弧度,看得他眼眶有点发痛。

  当哈利再一次以留堂的名义踏进禁林的时候,他倒是怀念起了小的时候,他、赫敏、罗恩每一年都能凭借一己之力为格兰芬多扣去不少分,不过那时候做什么都是一起的。现在,一个人踏进这片林子。提着的灯的光有些昏暗,只够照亮脚下一小块地方。

  海格有些没看出来他的异常,反倒是问:“哈利,你一个人去那边行吗?”

  “别担心。”哈利面上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  海格也明白,就去了和哈利截然相反的另一边禁林。在海格转身走的那刻,哈利面上的笑容又淡了下来,他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。

  “又是因为什么事情而不开心呢?”一道声音自哈利的斜上方响起,哈利望去,看到的是卢娜坐在树枝上,旁边伏着的是几只夜骥。

  哈利往他那里走过去,卢娜也往旁边挪了挪,给哈利留出了坐的一些地方,“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他们就是有点粘人。想来也是对的,一切的故事背后,都应该有它的原因。”

  哈利笑了,面前的女子白皙的皮肤在月光下更加清冷和温柔,“那如果,我不知道它背后的原因呢?”

  卢娜是聪明的,甚至是明智的,“一定会知道的,尽管有时候方式可能不是那么令我们期待。”

他和斯内普教授的事情没有太大张扬,但那天在走廊里两人谁都不服谁的样子,迅速在校园里掀起了一波巨浪。听罗恩说,他的两个双胞胎哥哥甚至在考虑迷情剂的可能性。

  不知道为什么,哈利突然想起了那天晚上的一锅魔药,那里头,又是那种魔药呢?

  “希望这个结果让我不要等太久吧。”哈利拿过卢娜一早准备好的食物,向夜骥扔去,夜骥有些傲娇的把头偏向一旁。

  两个人相视一笑。

  因为哈利毕竟是留堂处罚,肯定是要往禁林深处走的,天已经彻底黑透了,他们坐的那颗枯树段也隐蔽地有些看不清了,卢娜看着那一点点光消失在禁林深处,旁边的夜骥也不再粘人。

  就好像,她来就是为了说那句话的。 

  这晚之后,两人的关系总算是缓和了不少,起码同处在一个环境里不至于磁场乱变让周围人遭殃。对于这个结果,纳威不知道有多么感谢卢娜,天知道那些天他上个课都能被吓死过去。

  罗恩笑的上气不接下气,撑着他的肩膀,“拜托,你也是手刃纳吉尼的人。”

  纳威脸色又一白。

  哈利就看着两个人闹,时不时地插入一起闹一下,突然间,一只猫头鹰飞到了他的面前,留下了一封信,还顺道啄了他一口。

  信是来自小天狼星的。伏地魔和食死徒被消灭之后,哈利终于能和教父一同回家了,他在魔法部彻彻底底地给他正了名。邓布利多甚至邀请他来做黑魔法防御课的老师,但是小天狼星以自己一身“匪”气拒绝了,顺便推了曾任老师、过着幸福生活的卢平上了位,丝毫没有顾忌斯内普的面色越来越沉。

  哈利看着信,信中讲述了小天狼星近日的生活,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,小天狼星近日可能回来一趟霍格沃茨,毕竟快要满月了,卢平教授那边有人顶着。

  小天狼星和哈利,就在城堡的楼顶,看着下面的湖景,两人诉说着近日的事情。

  突然间,小天狼星问出了一句,“你喜欢上了西弗勒斯?”问的直白。

  哈利怔住了,他从来没再小天狼星来往的信件中提过这件事,看出了他的疑惑,小天狼星解释道,“卢平知道后,仔细地询问了这件事,才跟我往来的信件。而且嘱咐我,尽快放下手里的事情来一趟。”

  哈利那一瞬间,是被爱包围的那一瞬间,这段时间,周遭的人每一个人都给予了他太多爱,他现在就只想迫切的解决这件事情。

  小天狼星直接就将他抱在了怀里,投入了教父怀里的哈利,突然有一些想哭。以前要教父蹲下他们才能平视,现在他们就已经足够高了。

  “听着,我们都不反顾你去追寻你自己喜欢的人。我们就希望,你做的决定,是你自己考虑之后慎重的决定,不要反悔就好。”

  哈利呢喃出声,“教父,我……”我是不是不应该喜欢他的,我的老师,斯内普教授。

  “去找他谈谈吧,你们都应该正视一下自己的内心。”小天狼星鼓励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就把他放开了。

  不知道为什么,哈利找斯内普的时候,他大多都在熬药。就像今天,但是他推开门,就听到熟悉的话语,“出去。”

  “我觉得,我们应该谈谈。”哈利看着他的背影,谁知下一秒,斯内普就转过身来。

  “其实没什么好谈的。”斯内普有些疲倦,“我说的那句‘大难不死的男孩’其实很简单,是你母亲,我的挚爱,莉莉。你也看过的,冥想盆里的那段。”

  哈利又一次不知所粗地怔住了,他突然间,又不知道怎么说下去。他来谈论他们之间的感情,人家却拿他的母亲跟他说事。而这一刻,那种禁忌地罪恶感同时鞭笞在两个人的身上,钻心剜骨地疼痛。

  斯内普掏出魔杖,唤出了一句魔咒:“呼神护卫。”紧接着,一头母鹿盘旋出现,哈利知道也见过,那是他的守护神。而这段快乐的咒语,是她的母亲莉莉。

  After all this time?

  Always.

  这么些天,他们的第二次说话的结局,又是一锅毁了的魔药,和一个夺门而出的人,只不过这次换了一个人,这个人变成了哈利。

  站在门口,他自嘲的嘲笑自己,早该想到了的。其实他也知道,不过就是心痛。

  我对于你时间记忆力的认知,知识冥想盆里那一段又不曾有我身影的记忆。

——

  彩蛋是糖,齁甜那种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