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辞欢er.

我观是南阎浮提众生,举心动念无不是罪。

〖柯以很远0211联文|20:11〗何处寻月01

上一棒:@一文水 

下一棒:@祖母绿玛瑙蓝

清冷月色美少爷x文学家庭老师

小学生文笔|occ|短小未完结|慎入

——

  A市周家,百年大家。

  当伯远站在这座足以称之为古董建筑的庄园大门的时候,还是想感叹一句:人和人之间的差距为什么有这么大!想他伯远已经快而立的年纪,却还在为了柴米油盐出来当老师,人家却一出生就生在了极高点。

  门是别人推的,去少爷那里的路也是别人引的,伯远什么都不用做,跟在他们后面期待着和少爷见面就好。穿过两侧树木修剪整齐的小路,从蜿蜒盘旋的楼梯上去,就是二楼他的住所。伯远到的时候,周柯宇正在看着一本书。

  这个角度,伯远只能看到他的侧脸,他的侧脸很好看,足够让伯远第一眼就明白“惊艳”这个词跟世俗是牵不上关系的,那侧脸的每一处边缘,都没有任何的敷衍,足够立体,却又没有让人感觉到难以接近。反倒像坠入人间的月亮一样,有几分清冷,但又有几分柔情。

  他也瘦,再加上长腿长手就让人看得更为舒服,格子衬衫配裤子这种搭配,穿在他身上自然不同于别人。

  似是感受到伯远有些炙热的目光,周柯宇合上了书,走到他那里,轻轻鞠了一躬,“伯老师好,以后请多多指教。”

  伯远也跟他简单的打了个招呼,之后就把目光放在了周柯宇刚才读过的那本书上,那本书的作者不是别人,就是他。伯远现在在A大读博,跟的博导正是周父,所以本来周柯宇见了伯远也应该称一声师兄的。但是周柯宇志不在文学,学的是艺术,可周父还是认为有必要继续培养这个孩子的文学功底,所以才请了门下极为欣赏的学生伯远过来当周柯宇的家庭教师。

  而伯远写书,已经是有框架,有大体。虽然也已经快而立,但是在文学圈还算是年轻,经历不多。周父让他不急,再过几年就一定会有所作为的。

  这第一次见面,两人都没有什么交际,都是带着对于陌生人应有的客气和礼貌,伯远把今天备下的诗文讲完,就离开了周家。 

  坐在公交车上,伯远把耳机塞进了耳朵里,就往窗户上一靠。一路上的歌曲大多都是抒情的,慢节奏的,像他这种为了生活拼了命的奔波的人,大多都用听歌缓解情绪。

  而在一段钢琴结尾之后,他听到了一首不同于其他曲风的歌曲,节奏更快,歌词更为直接。伯远把手机屏解锁,就看到歌唱者的名字:周柯宇。那个清冷的月光,再次出现在了他的脑海中。

  这首歌是他唱的吗?

  第二次去周柯宇的家里的时候,伯远已经不需要别人引路了,周柯宇还在上次的书房里,看到他进门,还是轻轻的鞠躬,礼貌地问好。一节课很快地过去了,上课的大多时候,都是伯远在说,周柯宇在听,时不时地记一些笔记。

  等到课程结束的时候,伯远想要和上次一样告退,却没想到周柯宇留了他,“今天的时间有些晚了,伯老师要不要留下来一起吃个饭?”

  伯远其实没有这个心思的,这份工作毕竟是老师给的,也拿了人家的工资,受了人家太多情分,终究是有些不太好还的。可是不知道为何,他开口的话没有拒绝,而是简单的答应:“好啊。”

  饭是简单的家常菜,让偌大的别墅多了些人气,也让伯远觉得周柯宇没有那么的遥远。两人还是淡淡的,也不说话,直到吃完饭,周柯宇从冰箱里拿出来了一块蛋糕。

  虽然觉得不太可能,但伯远还是问了一句:“为什么会有一块蛋糕?”

  “不是加了你的微信吗,看你生日写的是今天。”周柯宇纤细的手拽住蛋糕盒子丝带的一端,稍微用力,丝带就散落了下来,周柯宇把里面放的蛋糕拿了出来。

  蛋糕是抹茶的,周柯宇提前一天找了蛋糕店预定的,抹茶足够细腻,配上顶级的动物奶油,整个蛋糕不甜腻。

  周柯宇也切了一块生日蛋糕,带着一些郑重地说道:“生日快乐。”

  这算是伯远完全没想到的,周柯宇留他吃饭竟然是这个意思,他突然间就放下了蛋糕,看着面前的周柯宇,“我想听你唱生日歌。”

  周柯宇被这个要求提愣住了,自己给老师过生日,老师竟然要自己唱生日歌?可看着伯远被满足的样子,周柯宇还是开了口:“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。”

  清唱了一遍之后,他目光正正对上了伯远,又开口道:“老师,好听吗?”

——

彩蛋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周柯宇的内心独白

评论(5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